A700@花蓮 July.2010
Oct 6, 2008

該憑弔些甚麼

Posted in

2008.10.2 得知裁員消息第二天
那天Justing帶著Esoon&小潘&國珍&我一起回到天空跟RD吃飯
當天早上在思考要穿哪件衣服時,突然閃過一個念頭
不如就來個公祭裝好了,於是就搭配了黑上衣黑外套再加上墨鏡
整個就很有那個fu,穿這樣也沒有要表示甚麼
只是就自以為的無聲抗議
後來想想要抗議甚麼?其實也沒啥好抗議的
離開那家公司對大家來說,一直都是好事
只是想到某些人某些事某些作為還是很不爽
我也一直想不透,為什麼當初彼此都說說笑笑的,但是到我離開的那一天前前主管連一句話都沒跟我說
就連隔壁部門的主管都還特地來我坐位對我嘆了一口氣,但是帶我的人卻甚麼都沒表示
不知道該如何去解讀這樣的行為?是不是一旦離職就沒有來往的必要?
雖然此次裁員跟我沒有直接的關係,但也對我造成了影響,我相信對於那些還留下的人影響更大
也了解到,一旦人家要裁你,跟你說甚麼理由都是屁
不要說你工作認真就不會被裁,主管只要看不爽你照樣走人,而且跟你說的原因永遠都是:公司組織調整或是你工作表現不佳
就算你之前為了趕案子加班到凌晨三四點、就算你每天都準時到、就算你有如期完成工作
人家一句話你還是照樣走人

經過這次的事件,覺得跟生命又更貼近了一些吧,也更確認某些人真的是王八,會跟著王八的人也都好不到哪去
可是....我還是很懷念大家都笑呵呵那時的RD,沒想到一年後真的是人事已非了

0 Comments


Leave a Comment